\ My Sharing Blog: 要怎么脱离痛苦?

博主是我 ★

My photo
★ 文章纯粹只为了分享 ★ ★ 全属转载 ★

Saturday, March 12, 2011

要怎么脱离痛苦?

人所经历的痛苦,
无一不是因为执著于负面的想法造成的。

如果现在要你痛苦,你会怎么做?
一定得先想痛苦的事,否则就无法产生痛苦的感受,对吗?

大家不妨做个小试验,请你想想你的鼻子。
在你想到鼻子之前,你有鼻子吗?它在哪里?
没有想到鼻子,鼻子便不存在,即使鼻子就在你眼前。

有思想,才有感觉。
若没有愤怒的想法,就不可能觉得愤怒。
若没有被伤的想法,就不可能觉得悲伤。
依此类推。

有位女生与男友分手,她非常悲伤,每天以泪洗面,向朋友诉说男友多么负心。
情绪一来,甚至闹自杀。
她的这个痛苦经验是谁创造的?
是她男友吗?
不,是她自己的想法。

谁说分手就该悲伤?
除非你有一个观念认为分手是悲惨的,否则它只是一个经验。
这观念刚好就是使悲伤存在的原因。

是谁说悲伤是不好的?
在某些情况下,
悲伤情绪不见得就是坏的,除非我们如此认为。

没错,
失恋并不必然痛苦,
但如果一个人将“失恋”看作是“失败”,当然痛苦。

悲伤只是一种情绪,
适当的哀伤是正常的,因为它可以帮我们从伤痛中得到治疗。
但如果一个人将“悲伤”与“悲惨”混淆了,就会陷入痛苦。

假设我假日自己一个人坐在房里,
也许没有约会,没有人打电话,
我就只是一个人坐在这里罢了。
但如果我想的是:
我很可怜,大家都丢下我,我很孤单和凄凉。
情况会怎么样?就会如我所想。

失去是自然的,而苦是我们创造的。
所以,
当有人问我,“要怎么脱离痛苦?”
我会告诉他:“你不必找人求助,也没有任何人能帮你,你是唯一能终止痛苦的那个人”

很显然,抱着某个想法前,你没有痛苦。
有了这个想法,你便陷入痛苦里。
这痛苦是怎么来的?
是你自己想出来的,不是吗?

只要你觉得痛苦,就表示你的想法是负面的。
从轻微的不舒服,到强烈的悲伤,愤怒,或绝望。
痛苦就是一种自然警讯,警告我们:
你正执著于某个负面的想法。


当你没有向任何事的时候,你会生出任何烦恼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