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Sharing Blog: 向爸爸买一个小时

博主是我 ★

My photo
★ 文章纯粹只为了分享 ★ ★ 全属转载 ★

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向爸爸买一个小时

爸爸下班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很累并有点烦,他发现五岁的儿子靠在门边等他。

“爸,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爸,你一个小时可以赚多少钱?”

“这与你无关,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父亲生气地问。

“我只是想知道,请告诉我,你一个小时赚多少钱?”小孩哀求道。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一个小时赚二十块美金。”

“哦,”小孩低下了头,接着又说,“爸,可以借我十美元吗?”

父亲发怒了:“如果你只是要借钱去买毫无意义的玩具的话,给我回到你的房间并上床睡觉去。好好想想为什么你会那么自私。我每天长时间辛苦工作着,没时间和你玩小孩子的游戏。”

小孩安静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

父亲坐下来还在生气。后来,他平静下来了,开始想可能对孩子太凶了,或许孩子真得很想买什么东西,再说他平时很少向他要过钱。

父亲走进小孩的房间:“你睡了吗。孩子?”

“爸,还没,我还醒着。”小孩回答。

“我刚刚可能对你太凶了,”父亲说,“我把今天的气都爆发出来了。这是你要的十美金。”

“爸,谢谢你。”小孩欢叫着从枕头下拿出一些被弄皱的钞票,慢慢地数着。

“你已经有钱了,为什么还要?”父亲生气地问。

“因为在这之前不够,但我现在足够了。”小孩回答,“爸,我现在有二十美金了,我可以像你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明天请早一点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将这个故事与你所喜欢的人分享,但更重要的是与你所爱的人分享这家之二十美金的时间。

转载自《感动生命的50个真情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